| 阅读上一个主题 :: 阅读下一个主题 |
| 作者 |
留言 |
登志[北窗] 登志作品集 二品总督总管 (回首人生,前途在望)

注册时间: 2005-12-29 帖子: 2023 来自: 重庆
|
发表于: 星期二 三月 07, 2006 7:55 pm 发表主题: 七绝 秋望金佛山 |
|
|
金山夕照晚来风,
落叶如花片片红.
古佛烟云九宵外,
一条索道接苍穹. |
|
| 返回页首 |
|
 |
莹雪[FFFFFF] 莹雪作品集 二品总督总管 (回首人生,前途在望)


注册时间: 2005-06-28 帖子: 2740 来自: 中国·辽宁—朝阳(三燕古都)
|
发表于: 星期三 三月 08, 2006 1:34 am 发表主题: |
|
|
意境如画。 _________________
路漫漫其修远兮,吾将上下而求索。
新浪博客-莹雪心语 |
|
| 返回页首 |
|
 |
司马策风[司马] 司马策风作品集 二品总督总管 (回首人生,前途在望)


注册时间: 2006-01-13 帖子: 3402 来自: 温哥华
|
发表于: 星期三 三月 08, 2006 2:20 am 发表主题: |
|
|
登志好:
身为重庆人,一直还没去过金佛山 。
看了你的诗歌,那就更想去看看了。 _________________ 博客: 阳光下的翅膀
http://www.coviews.com/weblog.php?w=25 |
|
| 返回页首 |
|
 |
南北客[南北] 南北客作品集 五品知州 (再努力一把就是四品大员了!)

注册时间: 2005-11-17 帖子: 220
|
发表于: 星期三 三月 08, 2006 2:36 pm 发表主题: |
|
|
| 这首写得实在好。 |
|
| 返回页首 |
|
 |
登志[北窗] 登志作品集 二品总督总管 (回首人生,前途在望)

注册时间: 2005-12-29 帖子: 2023 来自: 重庆
|
发表于: 星期三 三月 08, 2006 8:25 pm 发表主题: |
|
|
谢谢莹雪老师的点评,  |
|
| 返回页首 |
|
 |
登志[北窗] 登志作品集 二品总督总管 (回首人生,前途在望)

注册时间: 2005-12-29 帖子: 2023 来自: 重庆
|
发表于: 星期三 三月 08, 2006 8:43 pm 发表主题: |
|
|
| 司马策风 写到: | 登志好:
身为重庆人,一直还没去过金佛山 。
看了你的诗歌,那就更想去看看了。 |
司马老师好,不必为憾,天下美的地方多了.徐霞客也没有游尽天下名山. |
|
| 返回页首 |
|
 |
登志[北窗] 登志作品集 二品总督总管 (回首人生,前途在望)

注册时间: 2005-12-29 帖子: 2023 来自: 重庆
|
发表于: 星期三 三月 08, 2006 8:46 pm 发表主题: |
|
|
南北客好,谢谢高抬了. |
|
| 返回页首 |
|
 |
柳上惠[柳生] 柳上惠作品集 一品翰林院大学士 (酷我!I made it!)

注册时间: 2006-03-04 帖子: 5890 来自: 温哥华
|
发表于: 星期五 三月 10, 2006 4:04 am 发表主题: |
|
|
| 金佛山令人心驰神往. |
|
| 返回页首 |
|
 |
登志[北窗] 登志作品集 二品总督总管 (回首人生,前途在望)

注册时间: 2005-12-29 帖子: 2023 来自: 重庆
|
发表于: 星期五 三月 17, 2006 2:41 am 发表主题: |
|
|
谢谢阅读,敬礼. |
|
| 返回页首 |
|
 |
秋叶[我还没有昵称] 秋叶作品集 二品总督 (刚入二品,小心做人)

注册时间: 2004-05-20 帖子: 1633
|
发表于: 星期五 三月 17, 2006 3:28 am 发表主题: Re: 七绝 秋望金佛山 |
|
|
| 登志 写到: | 金山夕照晚来风,
落叶如花片片红.
古佛烟云九宵外,
一条索道接苍穹. |
拜读大作,很欣赏这样的写景诗,可否解释一下第三句? 另“宵”似出律了, 供参考。 |
|
| 返回页首 |
|
 |
登志[北窗] 登志作品集 二品总督总管 (回首人生,前途在望)

注册时间: 2005-12-29 帖子: 2023 来自: 重庆
|
发表于: 星期五 三月 17, 2006 8:01 pm 发表主题: |
|
|
秋叶老师好!第三句也是写实,金佛山中有古佛洞,远看常有烟云吐出。关于宵字出律的问题:宵字是平声,本该用仄声才对,但九字是仄声,宵可救九。这句原应该是仄仄平平平仄仄的句式,变成了仄仄平平仄平仄了,这是五六拗救,第六字还救五字,下句一般可不救,直接用平平仄仄仄平平应对。这是我对这个句式的一点肤浅认识,不知对否?同时,第一句也有问题,夕与晚意重合,暂时又未找到更好的词儿,只好先这样了。再次谢谢! _________________ 弹铗身空老,抚琴心不羁。 |
|
| 返回页首 |
|
 |
|